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   点击量:

8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同志在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陈继承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纪委书记陈雅莉、副校长刘振民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陪同调研。

到校后,郑邦山厅长立即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并现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郑邦山厅长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郑邦山厅长十分关心学校前期7.20特大暴雨遭受损失情况,并亲自查看了因暴雨倒塌围墙的修复情况,叮嘱学校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度汛。

在办公楼会议室,闫俊山代表学校党委汇报学校办学整体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闫俊山表示,学校全体师生将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精心筹备上好开学第一课,继续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范晓伟从完善工作方案、精准排查人员信息,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校园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夯实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范晓伟表示,下一步,学校始终坚持将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陈雅莉、刘振民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执纪检查情况和新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就线上教学、学生信息筛查、校园管理、值班综合协调等措施落实情况向郑邦山厅长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了学校整体情况汇报后,郑邦山对于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郑邦山指出,近年来,学校办学取得良好业绩,校园环境变化很大,这与领导班子的团结、务实工作密不可分,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站位全局,积极探索多校区管理、多思制约发展瓶颈问题的破解之道,科学规划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他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郑邦山指出,从调研检查情况看,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全校上下认真负责,干部队伍作风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郑邦山指出,要按照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把“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作为衡量和检验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要求,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抓严抓实抓牢各项工作。郑邦山重点强调要切实抓实疫情防控的八项工作举措。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二是做好疫苗接种,筑牢防护屏障;三是严格人员管理,精准摸排人员信息;四是细化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五是加强人员培训,提升防控能力;六是加强校园管控,确保人员安全;七是提升工作标准,做好后勤安全;八是做好校园消杀,保障校园卫生安全。

最后,郑邦山厅长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要抓落实、真落实,希望全校上下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以铁的要求,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调研结束后,闫俊山、范晓伟第一时间召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贯彻郑厅长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学校要按照郑厅长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李亚书记和霍金花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懈怠、不放松,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严格按照我省“六个不得”、“十个落实”的要求,全力以赴、尽心尽责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总要求在学校落实到位,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院长办公室 黄体锐 审核: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