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本次会议是认真贯彻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统筹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的再落实、再部署。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进行,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范晓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五个专班负责人对照工作职责,就校园防控工作机制、宣传舆论引导、师生员工轨迹摸排、疫苗接种、网上教学、校园环境消杀、防控物资储备、督导执纪问责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照河南省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条件清单暨“十个落实”分解的45个任务点逐条汇报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范晓伟肯定各工作专班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开学准备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对于工作中还未落实的难点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落实时间表。他要求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有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闫俊山做总结讲话,对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深入研判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好“十个落实”开学任务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认清严峻形势。全校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这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务必保持警醒,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强化防控举措,确保学校各方面条件达到开学要求。要精心谋划准备。各部门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抓好应急演练的落实,落实好师生及后勤服务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全面构建校园疫情防控坚强屏障。要强化统筹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线上线下教育有机融合,加强线上教育教学的指导和督查力度,着力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强化管理服务保障,确保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措施开学前做到位。要强化监督执纪。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师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14天轨迹摸排工作。纪检部门要对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随时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考核和督导责任。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