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正文

曲孝丽在焦作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服务保障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   点击量:

11月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到焦作市调研,她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国之大者”履职担当,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曲孝丽首先深入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实地查看了解村党建综合体、美丽乡村示范村改造项目等建设进展,以及扶贫就业基地运营情况,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随后,到温县小麦博物馆、山药种植基地和大咖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灾后重建、秋收秋种、发展特色产业、监督治理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

她强调,省党代会确立了“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要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上下功夫,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提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质量,努力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促进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要在监督治理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不断深化“访万企解难题”活动,把“三不”一体推进的落脚点放在政治生态建设上,放在清廉河南建设上,放在党员干部队伍清廉素质提升上,让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浸润中原、助力出彩。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打造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正规化纪检监察铁军作为长期任务,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战术、规律方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