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推动学校财务领域改革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财务治理能力,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君丽、纪委书记陈雅莉、副校长刘振民、财务处处长常新中、纪委副书记杨秀琴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正科级干部、各部门财务报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振民主持。

会上,杨秀琴首先领学政策文件并汇报我校前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常新中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各环节工作的完成时间、专项工作开展时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学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作具体安排。

陈雅莉从三个方面对本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以专项行动推动学校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各部门全面梳理本部门活动,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此次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深入排查,全面治理,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部门贯彻落实“四个坚持”,坚持先学后改,坚持系统整改,坚持限时整改,坚持长效整改,通过扎实的工作举措真正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力推进治理行动提质提效,强化压力逐级传导,严格督查,严肃纪律,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果断的行动,抓好治理行动的落实。

陈君丽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吸取案例的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学校资金管理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内涵,全面加强有关跟踪;二是认真学习文件,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财务意识和财务知识学习,遵守财经纪律,所有经办人及各环节负责人要严格把关,提高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结合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专项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岗位,针对自查问题清单,主动排查,根据方案要求,将专项治理行动做实做细。

(供稿:财务处 张钊 审核: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