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 铸造纪检监察铁军--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的履职担当意识和能力,11月23日下午,我校纪委组织召开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视频学习培训会议。学校纪委书记陈雅莉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杨秀琴主持。

纪委副书记杨秀琴以“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 着力加强学校党总支纪检工作”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她详细介绍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重要意义”、“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基本职责”、“制约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的症结”、“发挥好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基本途径”四个方面内容,为纪检委员明确工作意义、指明工作依据、剖析工作难点、提供工作方法,并就近期学校纪委出台的有关文件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

纪委书记陈雅莉发表讲话,她指出,纪检干部是学校一体深入推进“三不”的重要力量,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好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委员,一是要树立好身份意识,要做到明晰身份、明确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敢于较真碰硬的原则性和战斗性。二是要树立好学习意识,要学懂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学透政策和程序、学会工作方式和方法,做到会监督、善预防。三是树立好规则意识,要以身作则、遵章守纪、强化程序、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规范的程序意识,塑好学校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纪检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检视工作不足,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对基层的监督作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