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对学校新调整选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纪委   点击量: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清廉从政,714日下午,纪委书记陈雅莉代表学校纪委对新调整选任的31名中层正职、54名中层副职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纪委书记陈雅莉作任前廉政谈话

陈雅莉首先对新调整选任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接着她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一种基本手段,也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就如何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群众信任的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对党绝对忠诚筑牢廉政根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忠于职守,竭尽全力,主动在业务工作和廉政工作的交叉点上思考可能存在的疏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严守纪律底线,以党性修养熔铸廉政本色要主动守好党中央提出的“六大纪律”,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思想和言行,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令行禁止作为一种习惯,干任何事情都要想到规矩“标尺”、纪律“戒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认真学习领会运用各项法律法规,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过硬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提升履职本领,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三是强化“一岗双责”,以担当作为守好廉政主责。要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研究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积极提升工作能力、改善领导方法,在检视薄弱环节、妥善加强内控、厘清责任人员、抢抓漏洞封堵上有效发力。要公私分明、秉公用权。不要错把组织交付的“责任田”当作自己为所欲为的“自留地”,要培养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真正做到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坚持以案为鉴,以高度自觉守牢廉政底线。要在思想上深刻理解党中央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坚持严以律己,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一尘不染。要主动净化“8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不搞拜码头、拉圈子、结帮派的行为,远离庸俗、低俗、恶俗的文化氛围,在小事上更较真一些,在“治未病”上更勤一些。

陈雅莉最后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是最被信任、最能倚靠的主力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党纪国法,以优良的党性、优异的业绩切实担负起校党委赋予的重任,回报组织的重托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