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严从快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学校纪委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书记陈雅莉多次召开纪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省教育厅召开的河南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宋争辉厅长提出的“十条具体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陈雅莉带领纪委工作人员实地到门卫、学生宿舍、教学楼、心理健康中心、阅览室、菜鸟驿站、餐厅、理发店等关键点进行监督检查。她在检查中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抓关键环节,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学校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纪委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监督就是保障”原则,坚持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标对表,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等情况跟进监督,强化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全程监督,从严从快筑牢抗学校疫情安全防线。

一是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每天早上7:30-8:20分,在学校南门对所有入校人员严格测体温、查验双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格学生外出管理,严格“三保”人员入校管理等入校管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强化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查验、学生访谈、记录查阅、参加会议、多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疫情防控措施、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及松劲心态,及时进行提醒纠正。

三是突出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分成两个小组,对两个校区防疫信息报送、师生健康监测、校内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开展、“两触发”执行、防疫演练、校园超市、菜鸟驿站及核酸检测现场等重点事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